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贵州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6月05日08:21 来源:贵州日报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着力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持续强化整改落实。”

“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凝聚更大力量。”

……

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贵州广大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连日来,贵州省委常委会会议、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全省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中央、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贵州广大党员干部对此积极评价、强烈响应,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坚决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是贵州的现实所需,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的话题。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昌鹏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定不移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让农业在产业革命中越来越强,让农村在产业革命中越来越美,让农民群众在产业革命中越来越富。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廖飞说,省科技厅系统党员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扎实开展“千企面对面”和深度贫困县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我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保障。

沿河自治县是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任务还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支刚表示,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为全县如期打赢脱贫战而不懈努力。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关注的重点。

“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平说,该中心作为直接为广大群众服务的一扇重要窗口,要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杜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将全力以赴为妇女儿童服务,用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宣传教育活动等平台和载体,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心中。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施昆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形式多样活动为载体,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助力青年更好地为国家、为家乡做贡献。

促进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也是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的热点。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管群表示,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针对当前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持续强化整改落实,以工委自身的教育为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作出表率,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体现在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上。

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说,要结合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要求,着力在政治建设、问题整改、自我监督上狠下功夫,精准靶向施策、集中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钟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滔说,将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以好的作风和实的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责编:王珂园、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