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 :切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确保湖北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2019年06月05日09:0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切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确保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6月4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确保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黄楚平、梁伟年、周霁、李乐成、刘雪荣、曾欣、张维国,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黄文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主持会议。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打造过硬公安铁军,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超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总要求、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战略路径、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根本方针,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引领事业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北公安工作新局面。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全省公安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公安机关的组织领导,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担当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公安工作首位,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深入推进反恐怖斗争;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安定;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筑牢公共安全防线,保障人民安宁。

蒋超良强调,要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建立健全民警执法权威保护机制和依法履职免责制度,旗帜鲜明支持民警依法履职;把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执法目的同执法形式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适应“摄像头”“聚光灯”下的执法环境,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深入推进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深化公安机构改革和管理服务创新,加快推进“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进一步精简公安行政审批事项,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便民利企”行动。

蒋超良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锻造新时代湖北公安铁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振新时代人民警察精气神;永葆斗争精神,激励担当作为;突出实战实用实效,锤炼过硬本领;从严管理约束,形成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坚持从优待警,让广大公安民警安身、安心、安业。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研究解决公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坚持保障先行,支持公安机关集中精力履行法定职责。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