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孙志刚 臧献甫讲话

谌贻琴主持 刘晓凯 陈修茂等出席

2019年06月05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6月4日,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6月4日,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臧献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中央指导组副组长陈修茂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孙志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孙志刚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孙志刚要求,要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安排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期间每个月都要有集中学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也要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持续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领导干部要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调研,着力查找和解决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突出问题,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大力整改,在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持续整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问题整改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孙志刚指出,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具体深入、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督促问效,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臧献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指导组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紧紧依靠贵州省委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谌贻琴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级党员老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贵安新区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