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黄绍同志逝世

2019年06月04日08: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黄绍同志逝世

原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级政工师、享受副部长级医疗待遇离休干部黄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13日逝世,享年89周岁。

黄绍同志,江苏省泗洪县人,1943年6月参加工作,194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在新四军独立团、华东野战军医院、中原军区第五医院、第二野战军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作,历任团员、医生、卫生所所长、助理员、科长、代处长、校医院院长、总务长、副院长、院党委书记,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文教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1996年4月离休。

黄绍同志对党忠诚、工作勤奋、作风正派、任劳任怨。在解放战争中参加了“苏中七战七捷”、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后黄绍同志长期在高校担任领导职务,经历了哈军工、哈尔滨工程学院以及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等几次体制改革和变迁。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倾注了毕生精力。

黄绍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