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嘉宾共话互联互通

2019年06月04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重庆6月4日电 (王珂园)“一带一路”陆海联动发展论坛3日在重庆开幕。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起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创陆海联动发展新未来”,旨在聚焦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识和成果,共商陆海联动发展理念,为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意见建议。

与会嘉宾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在采访中提到,中欧间的合作一直在不断发展,且历史悠久。许多东欧国家都已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当中来,目前,斯洛文尼亚与中方的合作主要在物流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未来,他期待双方能在电子科技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全球眼光。”达尼洛·图尔克说。

坦桑尼亚前总理米增戈·平达在采访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给非洲带来很多可能性,使非洲更加互联互通。如果中国、欧盟等国家和组织能够同非洲合作,那么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就能使非洲得到更进一步的开放,更进一步地走向世界。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森特利亚说,目前,中国对与西班牙开展各领域合作的兴趣与日俱增,同时西班牙对与中国的合作也越来越感兴趣。“我们并不是带着空想来参加本次论坛的,而是带有实际的想法。”他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

德国安萨州副议长加勒特对中德两国之间的合作十分感兴趣。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两国的欠发达地区来说非常有益,中德双方应深化两国西部间的合作,这将会给双方带来更多机遇。

意大利众议院宪法事务委员会委员西蒙娜·苏里亚诺表示,意大利是七国集团国家中第一个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这表明中欧双方已向加强合作迈出了第一步。她很高兴意方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同时也希望能够和中国进行长期良好的合作。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