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石泰峰动员部署

2019年06月04日14:5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6月3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宁夏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我区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组长黄跃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志刚主持。

石泰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石泰峰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确保我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上下功夫,在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上下功夫,在边学边查边改上下功夫。要对标党中央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查找和解决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增进民生福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石泰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出表率。要注重分类指导,从严从实加强督导,使主题教育任务和措施具体、精准。要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黄跃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宁夏自治区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省级党员领导同志,中央指导组有关同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秘书长,区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自治区大型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组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设分会场。

同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巡回指导组成员和各办事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