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敢于担当 主动作为 进位争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天津市各区引发强烈反响

廖晨霞 杜洋洋 陈忠权 何会文

2019年06月03日08: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敢于担当 主动作为 进位争先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各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一定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品质城区、首善之区建设之中,着力建设陈塘自创区、新八大里地区等重点区域,全力打造北方设计之都核心区。此外,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能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十大工程’,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国家卫生区、全国文明城区等‘两创三复评’中主动作为、进位争先,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应有的贡献。”

“乡镇作为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和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静海区团泊镇党委书记姚国伟说。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破解发展难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来,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为东丽开发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东丽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立夫说。

蓟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花宜春说:“作为蓟州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突出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创新,以坚忍不拔的勇气,摒弃顽瘴痼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办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

宁河区副区长张平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前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将该区首个夜市经济项目──宁河运河美食街搞得更好,着力将其打造成一项为百姓生活谋幸福、为区域经济谋发展的民生工程。要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中心,进一步优化提升宁河运河美食街的经营业态和服务水平,努力做出特色、做出品质、做出老百姓想要的幸福感。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