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孙志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许邵庭

2019年06月03日09:08    来源:贵州日报

6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孙志刚主持召开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我省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慕德贵、夏红民、李邑飞、时光辉、赵德明、刘捷、李再勇、严朝君、王艳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有关机构编制事项,书面审议《贵州省机构改革工作总结报告》,要求根据会议精神修改完善并抓好落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狠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贵州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按照编委体制调整优化的要求,坚决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健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加大统筹力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抓好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实施,不断强化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

会议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按照新定位新思路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态度更加鲜明、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坚定。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始终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省有关部门和省委编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