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不忘初心使命 矢志砥砺前行——陕西省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06月02日14:1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使命 矢志砥砺前行 ——我省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宝鸡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张博表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走在前、在提高工作实效上走在前,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动员令,是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风向标。”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魏清利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真正解决大家的思想根子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推进政法工作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干部孟楠表示,创新实践新作为,地方人大工作大有可为。自己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在主动谋划、总结提升、方式创新、高效落实上下功夫,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令我感触颇深。”省委编办工作人员说,“在工作中,只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才能将这份工作做到极致。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摸清底数和完善为民便民惠民体制机制的要求,下大功夫着力推动调查研究。从解难题和强管理两个方面开拓思路,创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工作,促进编制工作大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誓言,是信念,更是人民子弟兵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联勤保障部队驻陕某部主任任锋云说,“我们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官兵准确把握永葆初心本色的时代要求,找准坚守初心的差距不足,进一步激励官兵牢记革命光荣传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和敢打必胜的拼搏奉献精神落实到练兵备战备勤中,全面推进实战化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平时应急、战时应战、保障打赢的联勤保障劲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注重教育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记者 甘甜 周明 耿薇 秦骥 李妮 李羽佳)

(责编:万鹏、曹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