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努力开创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刘勇、万仁辉

2019年06月01日14:30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努力开创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本报讯 (记者刘勇、万仁辉)5月31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不断提升人们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努力开创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长易炼红主持,省领导施小琳、马志武、吴忠琼、汤建人出席。

会议隆重表彰了第六届江西省道德模范、第六届江西省文明城市和文明村镇、第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刘奇指出,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刘奇就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深学笃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用好平台、创新方法、增强实效,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省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铭记、永远感恩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脚踏实地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刘奇强调,要坚持立德铸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精心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发挥强化理想信念的压舱石作用,发挥道德活动的实践养成作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共建共享,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不断丰富内涵、拓展领域、提升成效,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规范化常态化,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精神文明创建成果。要坚持求实创新,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新要求,大力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切实为基层减负,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

会上,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