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年06月01日13:5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日前来到长春市绿园区雷锋小学、实验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庆“六一”,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及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本报记者宋锴摄

本报讯(记者任胜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日前来到长春市绿园区雷锋小学、实验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庆“六一”,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及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巴音朝鲁寄语全省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情怀,刻苦学习本领,养成良好品德,弘扬奋斗精神,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雷锋小学始建于1962年,2003年3月5日,被中国雷锋精神研究会命名为雷锋小学。巴音朝鲁一下车,同学们就兴奋地围拢过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巴音朝鲁同大家手拉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校民乐社团的演出。童真至纯,翰墨飘香。在国画教室,同学们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巴音朝鲁称赞大家技艺精湛,鼓励大家从小接受艺术熏陶,立志专精,勤学苦练,感知美、发现美、探索美、创造美。走进红色教育展馆,小讲解员们声情并茂地介绍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在雷锋书屋、道德银行、红领巾超市,巴音朝鲁详细了解学校开展德育教育的情况,勉励同学们要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弘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小节起步,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长大以后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他叮嘱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绿园实验幼儿园是省级示范幼儿园。巴音朝鲁来到这里,看望小朋友和幼教工作者。在幼儿植物园、娃娃家等活动区域,小朋友们正在搭建积木、拼装玩具、制作水果拼盘。在操场,巴音朝鲁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小朋友们表演的皮筋舞、篮球舞和花式跳绳等幼儿特色体育活动。望着那一张张充满阳光的笑脸,巴音朝鲁非常高兴。他说,远大理想从童年开始孕育,高尚品德从童年开始萌芽。要探索激发孩子们兴趣与能力的教育模式,像园丁一样以爱为源、精心浇灌,全面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巴音朝鲁非常关心校园安全,专门来到雷锋小学和实验幼儿园的警务室。他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幼儿园成为社会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走访慰问中,巴音朝鲁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寄托着千万家庭的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任务,把少年儿童爱护好、教育好。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少年儿童工作,为少年儿童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服务。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开创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参加活动。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