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张彭同志逝世

王皓

2019年05月31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张彭同志逝世

北京市政府原副市长、原北京市政府顾问张彭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

张彭同志逝世后,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张彭同志(原名卢若篯)1922年2月出生于山东省蓬莱市,1944年4月参加革命工作,同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工学院、山东大学机械系、台湾高雄机器厂学习工作并做党的地下工作,历任北京地下党职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市委组织部工厂支部工作科副科长。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北京市委工业部机械工业处处长、市委工业部副部长,曾兼任彭真同志政治秘书,“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到迫害。1977年8月起,先后任北京市经济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政府顾问。

张彭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