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胸怀远大理想健康茁壮成长 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2019年05月31日10: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到哈尔滨市王岗镇中心小学校看望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少先队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全省少年儿童胸怀远大志向,勤奋刻苦学习,自信阳光快乐,健康茁壮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王岗镇中心小学校始建于1911年,是一所百年老校,传承发扬“正直、自信、顽强、向上”精神,将“自信教育”作为办学特色。张庆伟首先来到教学楼,参加少先队入队仪式,为新队员代表颁发队务用品,祝贺同学们成为光荣的少先队队员。看到身患残疾的同学为少先队员加油鼓劲,张庆伟上前与他亲切交流,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陶笛、手工创意和中国象棋教室内,学生们正专心致志上课,张庆伟走进教室,认真倾听演奏、仔细观看作品、观摩象棋对弈,并坐下来和同学们一起做手工、下象棋,为孩子们多才多艺点赞,叮嘱学校不仅要教好文化知识,还要多办一些有特色、有创意、有趣味的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内,正在举行庆“六一”文艺演出,民乐演奏《喜洋洋》《荷塘月色》、诚信主题的情景剧表演、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张庆伟饶有兴趣地观看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不时为同学们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称赞老师和同学们编排精心、主题突出、表演贴切。他走到小朋友们中间深情地说,戴上红领巾与你们共庆节日、共话成长,仿佛回到少年时代,祝愿小朋友们学习好、身体好,长大后成为栋梁之才,为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张庆伟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现在做党和人民的好孩子,将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从小学好文化知识,在知识宝库中汲取营养,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祖国和家乡打牢坚实基础。从小培养明礼守信,发扬传统美德,做信守承诺的好孩子。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坚持运动、热爱劳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张庆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积极维护教育公平,努力办好农村教育,保障贫困、留守、残疾等少年儿童困难群体受教育的权利。要关心关爱教师发展,提升素质能力,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广大教师安心教书育人,推动形成崇尚教育、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学校教学、孩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张雨浦、王兆力、孙东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曹忠义)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