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李恒德院士逝世

2019年05月30日08:5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李恒德院士逝世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教育家,我国核材料和金属离子束表面改性研究的先驱者、生物仿生材料的开拓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恒德,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5月28日23时0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李恒德1921年出生于河南洛阳。1953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博士学位。1954年12月他排除万难回到祖国,在清华大学工作至今,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材料事业。

李恒德1956年筹建工程物理系核材料专业,历任工程物理系教研室主任、副系主任、系主任等职。1979—1997年任清华大学材料研究所所长。1988年筹建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994年被遴选为中国工程院的首批院士,2009年当选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士。

李恒德为我国材料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创立了中国第一个核材料专业,为我国核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在中国核反应堆用铸管、核燃料微芯试制以及带电粒子束辐射效应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