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2019年05月30日18: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吴文诩)中央文明办30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经地方推荐、集中展示和网友点赞评议,共推出105位中国好人。其中,有为教育倾其所有的93岁优秀教师黄厚瑜,有匿名捐款近40载的八旬工人许惠春,有飞身救起滚落扶梯婴儿的年轻士兵王子昊,有为战友扫墓60年的九旬老兵孙玉龙,有常年驻守沙漠哨所的兵团人付永强,有自主创业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耄耋老人姚崇全,有放弃城市工作回乡照顾养母的孝子钟文珠……他们生活在我们身边,在平凡中创造不凡,展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境界、情怀和力量。

此次交流活动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交流、创意快闪等方式,讲述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同时,活动还通过网站、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