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杨忠厚

2019年05月29日08:04    来源:辽宁日报

5月28日,推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工作现场会在丹东凤城市大梨树村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周波主持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8”文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切实把县域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陈求发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要大力发展产业。找准产业定位,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搞活产业园区,壮大工业产业园区,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二是要扎实推进改革。坚持发展理念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扩大县乡财政体制改革成果,扎实推进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等改革,抓好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工作,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三是要全面优化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改善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优化金融环境。加强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美化人居环境。四是要加快城乡融合。统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市资本向乡村流动,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和承载能力。五是要防控各类风险,兜住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底线,加强安全生产和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陈求发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干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和毛丰美“干”字精神,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苦干实干、一干到底,牢记宗旨、务实为民,加强党建、促进发展,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实践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通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通报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情况、部署今明两年工作。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毛正新介绍工作经验。有关市县乡村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领导谭作钧、张雷出席会议。各市市委书记、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日,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大梨树村干字文化广场、毛丰美纪念馆和万亩果园、设施农业园,实地学习毛丰美“干”字精神和大梨树村发展经验。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