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蒋超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张晓峰、周呈思

2019年05月29日09:3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身处伟大的新时代,大家面临难得的人生际遇,拥有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5月2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来到省委党校,与2019年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勉励全体学员和全省广大年轻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拼搏、矢志奋斗,在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座谈。李丽、刘传钢、汤红兵、刘侃、蔡碧等学员在会上发言,汇报学习成果,畅谈心得体会。蒋超良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中央党校出席开班式或为研讨班专题授课,循循善诱、语重心长,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年轻干部寄予殷切期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珍惜机遇,勇担责任,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蒋超良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忠诚根基。学出忠诚,悉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展现出来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和求真务实作风,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出信仰,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出自信,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

蒋超良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广泛学习历史、哲学、自然科学等各领域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养,敢于在矛盾多、困难大、条件艰苦的地方,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接受考验和锻炼;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甘于奋斗奉献,主动投身湖北高质量发展实践,着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以实干创造不凡业绩。

蒋超良强调,要牢记初心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从群众利益、长远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密切联系群众,眼睛朝下看,脚步往下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蒋超良要求,要严于修身律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戒骄戒躁,把心思用在实际工作上,把功夫用在事业发展上,多比能力、担当、贡献,不比官职、岗位、待遇;干净干事,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慎独、慎微、慎言、慎行,防止被“围猎”;提升境界,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志存高远、淡泊明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组织肯定、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的业绩。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