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牢记使命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在湖北省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周寿江

2019年05月28日09:0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牢记使命勇担当

“建功不贪功、有功不居功,张富清始终以一言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95岁的张富清老人,有着71年的党龄,用时间和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对党绝对忠诚!”

……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在我省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扎根基层

越是平凡处,越是见初心。

半个多世纪以来,张富清岗位在变,身份在变,但他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初心始终没变。“老英雄张富清尘封功绩、不改本色,为的就是坚守最初从军入党的初心。”远安县委组织部年轻干部郭莎莎表示,在基层大有可为的今天,要想有作为,就要守好扎根基层这颗初心,脚下多沾泥土,眼里多含温暖,心里多装百姓,坚持把基层作为奋斗的主战场。“在部队,他是保家卫国的无畏战士,在地方,他是忧国忧民的建设先锋。”生于1990年的黄州区陶店乡黄泥潭村大学生村官田慧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甘于奉献、不计回报,积极投身祖国各项建设事业。

国家电网丹江口市供电公司丁家营供电所负责人柯希超表示,作为一名身处山区的基层党员,我们要学习和传承张富清老英雄那种默默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全力以赴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十堰市郧阳区叶大乡虎眼村党支部书记肖敦国,多次被当地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说,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就是要向张富清同志那样,永远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民造福,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

迎难而上,时时刻刻显担当

战争年代,每场战斗,张富清都争当突击队员。张富清说,“我是共产党员、革命军人,越是艰险越要向前。”

和平时期,从部队转业时,张富清服从组织安排,去了偏僻艰苦的来凤县,从此扎根武陵大山。“张老英雄用时间和行动,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时代赞歌。”麻城市夫子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阜乔表示,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作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乡镇干部,就是要学习张富清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勇做担当型干部,敢啃硬骨头,勇于搬开工作上的“拦路石”。

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医生曾凌空,日常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转运危重新生儿。他表示:“转运是与死神赛跑,在转运中,会遇到重重考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像老英雄张富清一样,经受住考验,真正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

全省优秀社区民警、宜昌市西陵区鼓楼街派出所副所长罗军,老家在恩施州,他说,作为基层党员一线民警,要学习传承张富清老英雄“惩恶扬善,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打击犯罪,守护一方平安。

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为民办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在荆山楚水引起热烈反响。

安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烟店镇周冲村第一书记李楚林表示,老党员张富清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对照老英雄,我们驻村吃点苦根本不值得一提,我们要脚踏实地,为人民争做更多奉献”。“不图虚名,扎扎实实为民办事。”2018年,在原单位驻村第一书记突发心脏病住院,不能继续驻村情况下,李楚林主动向组织提出脱产驻村要求,一年多来,他吃住在村,很快与村民成了老熟人,通过小额信贷和产业奖补,帮村里建起了养鸡专业合作社等。“从转业到离休,数十年如一日,张富清像一块砖头,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我们要学习他的敬业爱岗精神,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表示,当前,无论是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是推进高质量发展,都是在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全县干部群众一道,为落实“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贡献谷城力量。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