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朱殿勇

2019年05月27日09:3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5月2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河南大学调研,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大学创建于1912年,2017年9月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王国生首先来到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走进古色古香的文物馆、大礼堂、校史馆,详细了解这所百年名校的历史沿革、光辉历程、校训校风、文化积淀,仔细察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他说,这些都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要充分挖掘好利用好,增加动力源泉,让青年学生从中受到教育启迪,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在金明校区,王国生走进植物逆境生物学、特种功能材料等重点实验室,了解学科优势、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情况,与师生进行交流,叮嘱要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研发能力,促进产学研结合,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王国生主持召开座谈会,河南大学、开封市、省教育厅等主要负责同志和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等院系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好思政课、促进高校发展等深入交流。

王国生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高等院校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和作用,在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贡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身边榜样结合起来,创新载体平台,增强凝聚力、亲和力、感染力,让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更好地肩负起职责使命。王国生说,让中原更加出彩、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教育先行,强力推动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做好教育事业的自觉性、主动性,特别要突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穆为民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