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湖北日报评论员:无私奉献最纯粹

——三论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2019年05月27日09:3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无私奉献最纯粹

不到张富清老人家里,哪能想到,老英雄离休后住的是老旧的筒子楼,墙体和屋顶都起了皮……老人却说,和贫困群众比,我有固定待遇,过得很好了。老人患了眼疾,需要植入人工晶体,进口的材料得好几万元,他是离休干部可以全额报销。但得知同病房的农民用国产的只需3000多元,他坚决要求改用国产。

在生活待遇上,贫困群众、农民兄弟是他的参照。对待事业,他却一贯高标准要求自己。对家人他也要求严苛,连几瓶降压药都锁起来,确保“专药专用”。在老英雄张富清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秉公用权、不谋私利的赤子情怀,克己奉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无论是立志“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还是誓言“不把人民拯救出苦难,共产党来干什么”的谷文昌;无论是守岛卫国、把毕生精力献给海防事业的王继才,还是深藏功名60多年、不改初心和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我们开创并倾情为之奋斗的事业,才得以爬坡过坎、代代相传,不断开辟新境界;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像螺丝钉一样紧紧“拧”在各自的岗位上,克己奉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才成为社会的精气神。

今天,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面临很多国际国内的现实困难和风险挑战,依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发扬奉献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

学习榜样,就应反复对照,自己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精神上缺不缺“钙”;看看自己有没有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带头人;问问自己有没有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经得起考验。思想上要真触动、行动上要真落实,对不良风气说不,与弄权贪腐绝缘,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头的苦功夫,把脚印留在改革发展实践中,把口碑立在老百姓的心田里。

发扬奉献精神不是空洞口号,始终怀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论在哪里、在哪个岗位上,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就能在拼搏中推动事业发展,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