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扎根基层,为民办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引起基层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2019年05月26日09:0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扎根基层,为民办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对在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的张富清同志的关怀与肯定,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扎根基层,恪尽职守,一点一滴地做好对党和人民有益的事情。

“张富清同志的事迹,为我们青年工作者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不忘初心。一是要牢记使命,忘记成绩,轻装上阵,时刻做好人生再出发的准备,绝不能自满于过往功绩而沉迷不前;二是要不惧平凡,但拒平庸,在基层岗位上、在日常工作中,只要是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必须持之以恒,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地做好;三是从容舍得,才能自得,老先生扎根基层的一生是幸福的,战场上、工作里都能不懈奋斗,守住了初心。”在湖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的张恩表示,青年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学习这种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从容,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湖北利川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陈涛说,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让人景仰,基层工作人员要传承和弘扬张富清老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投身乡村振兴,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甩开膀子干、撸起袖子干。

在恩施市龙凤镇党政办工作的周龙,5年前从江汉平原来到鄂西山区。“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使基层党员深受鼓舞与感动,老战士张富清的英雄战功让我们钦佩,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老党员张富清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提醒着我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建功新时代。”

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传开后,湖北省军区各级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认真收听收看战斗英雄新闻报道,收集整理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和战斗故事,在省军区、军分区和人武部广泛开展学习活动。

“老英雄战功赫赫,却深藏功名,转业后选择最偏远的山区,做最艰苦的工作,过最平凡的生活。这种牺牲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恩施州来凤县人武部政委刘洋感慨地说,“我们学习战斗英雄,就要匡正人生价值坐标,始终以英雄为榜样,强化担当奉献意识,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坚决完成党交给的每项任务。”

湖北省军区某部干事朱勇说:“张富清同志在革命战争年代多次战斗中都是担任突击队员,这种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军人去学习。我们现在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在工作中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狠劲;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要有那种舍小我的奉献意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作为一名军人,或许我们都将面临脱下军装的那一天,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我们就要像张富清那样不讲任何条件、不提任何要求,真正做到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本报记者 夏静 张锐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