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求发会见日本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

2019年05月25日09:42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5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在沈阳会见日本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一行。

陈求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村时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辽宁省区位优势明显,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的沿海省份,处在连接京津冀和东北地区的重要通道上,基础设施完善,交通运输便利。作为重要的工业基地,辽宁是中国工业门类最齐全的省份之一,工业基础雄厚。中央高度重视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设立了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包括沈阳、大连、营口三个片区,推动辽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当前,辽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振兴东北战略,经济呈现稳中有进、总体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央企、外企和民企纷纷投资的热土。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产业优势,在造船、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产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业以及其他经贸、文化和科技等领域深入拓展交流合作,努力达成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

中村时广感谢辽宁省的接待,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际业绩。

会见结束后,陈求发出席了辽宁省爱媛县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副省长陈绿平与中村时广在协议书上签字。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日本驻沈阳总领事川上文博参加活动。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