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高云龙:坚持改革创新,为民办教育发展营造良好制度环境

2019年05月24日10: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坚持改革创新,为民办教育发展营造良好制度环境

本报讯(记者贺春兰)5月23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完善非营利性和营利性分类管理制度实施差别化扶持政策引导民办教育发展”调研组在安徽合肥召开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民办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学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人才、传承创新文化尽职尽责。高云龙表示,要立足我国国情,坚持分类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完善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两类学校的差别化扶持政策体系,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特别是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新财政扶持方式,建立健全政府补贴、购买服务、捐资奖励等制度,完善税收、用地、收费等方面的系列差别化扶持政策。

高云龙强调,民办学校在享受各类扶持政策的同时,要主动规范自身的办学行为,在提高办学质量上下功夫。

据悉,此次调研意在摸清当前民办教育工作实际情况,为将在今年召开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做准备。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任组长。5月20日至24日,调研组一行将赴湖南、安徽两地,深入多所民办学校了解情况,并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部分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全国政协委员肖钢、苏军、苏华、杨文、胡卫等参加调研。

(责编:周洪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