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扫黑除恶的实效

2019年05月22日13:4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扫黑除恶的实效

5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银川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动群众,坚持精准打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扫黑除恶的实效。

石泰峰首先来到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查看工作台账,实地了解机构设置、职责履行等情况。石泰峰对前一阶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办督导,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各地各部门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经费、人员、装备等问题,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派出所、兴庆区人民法院、西夏区人民检察院,石泰峰详细了解线索摸排、案件侦办、起诉及审判工作情况。他指出,政法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涉黑涉恶线索,综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在把案件性质定准的基础上,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和“关系网”“保护伞”,让群众从每一起案件中看到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要举一反三,从具体案件中分析总结薄弱环节,补齐制度漏洞,形成防止滋生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要注重队伍建设,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查处害群之马,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西夏区银西村是一个自发移民村,长期以来,马兴国等人组织其家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欺压百姓。近期,西夏区公安分局立案侦查,抓获了以马兴国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在村党群活动服务站,石泰峰与群众交流,听取大家对扫黑除恶的感受。“这件事干得好。”群众拍手称快。石泰峰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要让大家安居乐业,就是为了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能放过一个坏人,希望大家积极支持、踊跃参与,与党委和政府一起行动起来,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他对随行的相关负责同志说,扫黑除恶离不开全社会共同努力,要通过公开庭审、以案说法说理说事、到农村和社区宣讲等接地气的方式,把扫黑除恶的目的和意义、把有些案件的真实情况给群众讲清楚、说明白,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赢得群众的支持。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夯实基层基础结合起来,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高源头防控能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杨东、沙闻麟、时侠联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