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吴政隆会见出席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部分嘉宾

耿 联

2019年05月22日09: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娄勤俭吴政隆会见出席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部分嘉宾

5月19日至21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了出席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的部分嘉宾。娄勤俭、吴政隆对他们出席大会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希望他们经常回江苏走走看看。

21日上午,娄勤俭在会见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时说,江苏正着力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广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近年来国际电信联盟和江苏互动频繁,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信息通信领域技术和人才交流,更好地推动江苏企业“走出去”。赵厚麟对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将发挥积极作用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

21日上午,娄勤俭、吴政隆会见了中石化集团董事长戴厚良一行。双方表示要深化务实合作,着力推进中石化南京石化基地转型升级,加快连云港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共同推动沿江沿海产业布局调整,建设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生产体系。娄勤俭强调,我们对全省化工产业进行整治提升,为产业链龙头企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努力为中石化集团在苏优化布局、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戴厚良表示,中石化全力支持江苏推动沿江化工产业调整,将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系统谋划在苏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19日下午,娄勤俭、吴政隆会见了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一行。娄勤俭说,江苏是化工大省,我们把环境保护与产业升级统筹考虑,对全省化工产业进行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希望中化集团大力支持江苏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把最先进技术、最严格能耗环保安全标准落到江苏,共同打造绿色安全、现代高端的化工产业链。宁高宁表示,中化集团将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抓住机遇发展绿色现代高端化工产业,在江苏产业结构调整中发挥更大作用。

19日上午,娄勤俭在会见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一行时说,当前江苏正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各类保险业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也为保险业发展拓展了空间。希望太平洋保险集团抓住机遇加大在苏投资力度,在更多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孔庆伟表示,江苏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地位重要,太平洋保险集团将发挥助推器、稳定器作用,扩大在苏投资领域,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19日下午,娄勤俭、吴政隆会见了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化工系主任鲍哲南。娄勤俭说,把江苏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是海内外江苏人的共同心愿。希望鲍院士充分发挥在海外的影响力,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在产业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家乡更多关注和支持。鲍哲南表示,很高兴看到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将努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领导樊金龙、张敬华、马秋林、王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有关会见。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