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25条“政策甘露”浸润民营经济发展沃土

2019年05月21日07:4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数字看成效】

今年前4月,全市(广安市)新登记企业1389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7029户。截至4月底,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64657户,占全市实有市场主体的95%以上。全市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5月13日,广安建设“中国输变电安装之乡”和“中国输变电施工机具制造之乡”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我市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强现有输变电施工企业,促进输变电产业从安装向制造转型,推动输变电安装产业和施工机具装备产业加速发展。

广安输变电产业做大做强、树品牌、谋转型,这一举动契合了四个月前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大会会议精神。在全市民营经济大会上,市委市政府鼓励民营企业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先进生产力,实施广安品牌发展战略和“广安造”精品培育工程,以品牌打响市场,将“广安产”“广安造”推出四川、走出国门。

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绝不空喊口号,而是亮出25条“真金白银”措施,从创造公平环境、降低经营成本、破解融资难题、推动转型升级等六个方面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5条措施”出台前,我市坚持问题导向,走访规上民营企业1302户,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收集到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2353条,并逐一解决。对症下药,“25条措施”成为民营企业“解渴”的“甘露”,既“摸得到”又“够得着”。

前段时间,位于岳池县的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因发展电商平台、扩大生产规模等因素,短期内难以归还400多万元贷款。岳池县民营经济主管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该公司解忧。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不但成功续贷497万元,还享受到了普惠贷款优惠利率,节约费用近20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题。

“政策再好,关键在落实,不落实的政策,那就是一纸空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赵胜强说,民营经济是稳定地方经济的重要基础,帮助民营企业实实在在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既要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更要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

抓落实,广安从上而下建立重点民营企业市级领导“直通车”制度,民营企业有困难可直接找市级领导解决;把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纳入对各地各相关部门激励考核内容,建立民营企业定期对营商环境评价制度,进一步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让企业吃上、吃好政策“蛋糕”。

“政策甘露”浸润的民营经济发展沃土,激发出市场无限活力。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全市新登记企业1389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7029户。截至4月底,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64657户,占全市实有市场主体的95%以上。全市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广安日报记者 王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