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张国清到天津市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调研

提升业态优化服务 打造夜间经济靓丽名片

2019年05月21日08: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提升业态优化服务 打造夜间经济靓丽名片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米哲 周志强)昨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来到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调研我市夜间经济情况,与商户、市民、游客亲切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我市首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红桥区运河新天地18日正式开街,主题为“夜津城·寻味红桥”。昨晚8时30分许,夜市流光溢彩、热闹非凡,十几米高的热气球、随音乐起舞的喷泉、沿运河打造的景观亲水平台……吸引市民游客驻足,流连忘返。

李鸿忠、张国清走进夜市,现场察看服务中心视频监控、沿河护栏防护、售卖亭食品销售、天津美食文化特色展览等。津味煎饼果子、致美斋酱货、耳朵眼炸糕……令人垂涎,吸引了不少食客。在清真食品专柜,李鸿忠与商户刘金柱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经营销售情况。“真没想到,一开街就这么火爆,每晚排长队。”刘金柱高兴地回答。李鸿忠祝愿他生意兴隆,希望商铺提供更多精致美味的特色食品,满足广大消费者不同口味需求。

看到市领导同志,市民纷纷围拢过来。李鸿忠、张国清与大家握手致意,亲切询问商品价格是否能够接受?服务环境是否满意?还有哪些需要改进?市民普遍反映,夜市开得非常好,较好满足了大家聚会、休闲、游乐的需求,也为来天津游玩的客人增添了一个好去处。大家还就丰富经营业态和商品种类、完善便民服务等提出建议。

一位来自湖北宜昌的游客连声称赞:“夜市紧邻运河,风景宜人。这里是来天津旅游的新景点。”李鸿忠对他来天津表示热忱欢迎,希望更多外地游客来天津体验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感受天津市民的热情。

李鸿忠在调研时强调,夜间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城市风采、激发城市活力、推进消费升级、促进经济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市场化机制,在差别化、专业化、有特色上下功夫,突出方便市民和满足游客需求,努力打造好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好发展夜间经济与运河保护改造的关系,做足运河文章,精心实施亮化美化工程。要完善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市容环境等配套管理措施和便民服务功能,切实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要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完善提升街区业态布局,统筹各类资源,加强精细化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聚拢更多人气,培育新的增长点,让夜津城火起来,打造天津特色的夜间经济聚集区。

市领导李毅、金湘军参加。

(责编:周洪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