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枣山园区迎宾大道主线全线贯通

2019年05月20日08:0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7日,记者从(广安市)枣山园区获悉,枣山园区迎宾大道主线已全线贯通,目前正在抓紧实施景观绿化,力争6月底前完成大道沿线乔木栽植。

当天下午,记者在枣山园区迎宾大道看见,工人师傅正在对道路边角地带进行完善。原为双向六车道的道路,现在已经升级扩宽为双向八车道,并增设了双向非机动车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为了保证安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以隔离树池分开。

广安枣园投资集团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勇告诉记者,枣山园区迎宾大道起于沪蓉高速广安收费站,止于广安城南五福西路,全长2608米。作为连接枣山园区与广安主城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枣山园区迎宾大道之前存在着路窄、人车未分流、道路管网老化、雨污横流等问题。

2018年8月,枣山园区围绕园区城市提质工程相关部署,坚持生态优先、补齐短板、共建共享、问题导向,正式启动了迎宾大道提质工程,对道路进行升级拓宽,并改造双侧管网,全面升级道路绿化景观。“截至目前,已完成的道路、管网提质改造工程占总工程量的95%,景观提升工程也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我们希望通过实施提质工程,将枣山园区迎宾大道打造成为以草、木、花为元素的城市迎宾旅游景观大道,从而提升枣山园区居民的生活品质,提升广安城市形象,吸引更多游客。”龙勇介绍,道路景观带中还将种植紫薇、蓝花楹、朴树、小叶樟等植物,增加色彩变化与视觉错落感,最终呈现出“花街、花道、花园、花海”的景象,达到常年观绿、四季赏花的效果。(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