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立起“让我来、勇担当”的时代丰碑

廉颖婷

2019年05月20日10:1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立起“让我来、勇担当”的时代丰碑

和平年代,扫雷军人是心怀家国的平凡英雄。他们为人民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他们,是和平年代离死神最近的人。

杜富国和他的战友们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铸就的“为人民扫雷,为军旗增辉”精神,已深深地印在了这片土地上,印在了百姓的心里。

任务面前,杜富国总是自告奋勇、挺身而出,用一次次“让我来”演绎着“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豪迈;关键时刻,他总是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敢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英勇无畏的本色。

他用无手的军礼诠释了当代革命战士坚决听党指挥、勇于献身使命的铮铮誓言,彰显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哺育下,新时代青年官兵投身强军、建功时代的自信自觉,展示了新一代革命军人为祖国为人民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时代风采。

新时代实现强国强军梦,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杜富国一样掌握胜战本领的破障尖兵,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杜富国一样勇于担当的军中脊梁,也需要千千万万个像杜富国一样用生命扛起使命的英雄战士。

杜富国,用实际行动立起了“让我来、勇担当”的时代丰碑。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