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时代需要唱响英雄赞歌

姜天骄

2019年05月20日09:33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时代需要唱响英雄赞歌

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在云南省麻栗坡县老山雷场扫雷作业时突遇爆炸,千钧一发之际,他一声“让我来”将战友护在身后,用血肉之躯挡住弹片,自己却失去了双手双眼。他用躯体谱写了一曲无悔的英雄赞歌,让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和人性的光芒。

珍视生命,人之所欲;远离危险,人之所愿。但当使命需要用生命践行时,杜富国毫不犹豫、毅然决然,用行动作出了响亮的回答。他的一声“让我来”不仅彰显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不顾身的英雄本色,也立起了一座忠诚与信仰的时代丰碑。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英雄,面对挫折依旧乐观向上、不忘初心更是英雄。失去双手双眼的杜富国,虽然再也无法给妈妈一个拥抱,再也不能看到妻子明媚的笑脸,但他坚决不向命运低头,他那永不服输的信念、坚毅刚强的品格、乐观豁达的心态,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杜富国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和亿万群众的精神标杆。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在任务面前、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处处叫响“让我来”,让英雄的精神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激荡起战胜一切困难的磅礴力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