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快评: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银  城

2019年05月20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杜富国作为一名“90后”的新时代军人,他的青春底色是爱国,他的青春支点是奋斗,他给人一股向上的力量。杜富国用“为任务敢拼命、为战友不惜命”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的职业特质和崇高品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杜富国响应号令,在南疆扫雷行动中为了人民利益时刻冲锋在前,为了战友生命血染雷场。在康复中,他心里想得最多的是扫雷任务有没有完成,心里牵挂最多的是雷区的群众,心里最想做的是早日康复为人民为部队多做点有益的事。他不愧为习主席的好战士,不愧为全军青年官兵学习的榜样和标杆。

担当是胆魄,更是一种责任。强军兴军为新时代官兵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奋斗舞台;在这个广阔舞台上,有担当才能有作为。英雄前辈用身躯滚雷区是一种担当;和平建设时期,扫雷官兵手挽手蹚雷场也是一种担当。无数共产党人喊出“跟我上”是一种担当的表率;和平时期,杜富国喊出“让我来”是一种担当的自觉。

“不是天赋异禀,而是百炼成钢”。杜富国的英雄壮举并非与生俱来,而是靠汗水浇铸、靠实践锻造、靠血性挥就。放眼军营,和杜富国一样的英模层出不穷,如王锐、刘珪、蒋佳翼、韦慧晓……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伟大感召力,看到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看到了革命军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他们用实际行动立起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坐标,展示了为祖国为人民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时代风貌。

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呼唤更多像杜富国那样的英雄战士、时代新人。广大官兵要自觉向杜富国学习,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牢记我军宗旨,用生命担当使命,用奋斗书写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0日 06 版)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