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猛硐乡亲探英雄

2019年05月20日08:13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原标题:猛硐乡亲探英雄

麻栗坡县猛硐瑶族乡的乡亲们得知杜富国受伤后,心里非常难过,决定去医院看望杜富国。由于路途太远,路也不好走,经过商量,乡亲们推选了李云孝、钟仙红、钟仙艳、马丽、周裕凤等人作为代表,特意包了一辆车一大早从猛硐赶往开远59医院。

穿上最隆重的民族服饰,带上土鸡蛋、猛硐特产的香蕉,带着猛硐人民的祝福,一路冒着大雨和浓雾,她们颠簸了近7个小时赶到了医院。

看到原本阳光帅气的好小伙,如今缠绕着绷带,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乡亲们不由得湿润了眼眶:“我们猛硐刚刚遭遇了洪灾,也拿不出什么好东西,只能提点自家产的芭蕉、鸡蛋,表示我们的心意。”

“扫雷官兵是我们的大恩人啊!‘9·02’洪灾那晚,听说就是他最早预料到险情和隐患,引起了扫雷队李队长的警觉,及时发现洪灾。也正是扫雷官兵最先跑到山上向外界发出求援信号,各方的救援才会那么及时地赶到,使我们幸免于难。”病房外,乡亲们回忆起那夜的惊险至今仍心有余悸。

“杜富国为了我们猛硐群众的幸福和安宁英勇负伤,我们真的感到特别心疼。”回忆起扫雷官兵为猛硐做过的一件件事,乡亲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正是有了扫雷官兵不畏艰险地帮我们排除雷患,我们才能安心地在山林里种植草果,使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打心底里感激你们,你可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心疼杜富国乡亲们,真心盼望着英勇负伤的他能早日康复。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