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 《干部任用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和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渤海综合治理工作

2019年05月20日08: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记者 于春沣 周志强)1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研究部署渤海综合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和自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目标,认真梳理天津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更加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力做好兜底线、保民生的工作。要紧紧咬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要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扩大有效投资,深化市场化改革,提高开放水平,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干部任用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原则,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首关。二是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工作机制,真考真核真管,营造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氛围。三是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接地气、察实情,带着真挚感情为百姓服务,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四是强化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压实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讨论了《天津市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强化作战计划》及重点项目清单、《天津市入海河流污染治理“一河一策”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渤海治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指挥部作用,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各相关区和部门分兵把口,全方位监测流域水质, “一河一策”、一区一案,加强岸线综合整治,全力治理入海河流污染,坚决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要保持奋斗竞进的工作状态,严格执法监督,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各项治理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洪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