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丁业现庄严等出席

2019年05月18日13:3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本报拉萨5月17日讯(常川 陈跃军)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再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在历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丁业现、庄严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党委深改委2019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调整优化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设置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改革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对标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健全区党委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加强区党委对改革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职责,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更好推动新时代我区改革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要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强化领导责任,抓好重大改革措施的组织实施,不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发挥统筹总抓作用,科学谋划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举措按照中央顶层设计扎实有力推进。各牵头部门对经办的改革举措要全程负责、一抓到底,确保落地见效。各级改革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成为深改委运转中枢和服务平台,特别是要建立畅通的民意反映渠道,织密“民情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对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地本领域深化改革第一责任人,要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带动改革责任链条顺畅运转。要讲政治、守规矩,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重大改革必须层层请示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全区全面深化改革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定坚决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字当头、民生优先、产就结合,坚持麻烦困难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紧紧围绕干部职工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根本的医疗、教育、就业、科技、养老、退休安置等问题,紧扣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强化生态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等重大课题,坚持越改越好、越改越符合实际、越改越对群众有利,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着力推出一批切口小、见效快、让群众直接受益的改革项目,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