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于伟国主持

2019年05月18日10:3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论述摘编》,进一步研究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周琳) 5月1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具体贯彻意见;听取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表系列重要论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按照全国省区市党委办公厅主任专题会议部署,像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一样,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基础。要紧盯重点任务抓好落实,扎实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下决心整治文山会海,切实解决好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和干部不敢担当作为问题,引导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真正警醒起来、行动起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健全定期报告和抓落实等制度,持续抓、具体抓、彻底抓,确保问题彻底解决,以整改实际成效让基层和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有感。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协调推进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精益求精、落细落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扩大积极效应,着力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确保论坛安全顺利、成功举办、越办越好。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