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五千中外嘉宾和客商茶博会“问茶” 车俊韩长赋袁家军参加相关活动

2019年05月18日10:3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五千中外嘉宾和客商茶博会“问茶”

本报杭州5月17日讯 (记者 王国锋) 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15日至19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茶博会客商云集,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五千名嘉宾和客商前来“问茶”。

17日晚,省委书记车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茶博会“品茗千年·中国之夜”活动并致辞,与国内外嘉宾和客商代表共论茶事、共话发展。当天上午,韩长赋、省长袁家军等参观展览。国际茶博会期间,还举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第十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和嘉宾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浙江经济发展情况后,车俊说,绿水青山出好茶,世界茶乡看浙江。“茶”承载着浙江悠久深厚的历史,已经成为浙江的一个重要产业,也是浙江对外交流的重要商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浙江茶叶走出国门、飘香世界。每年的国际茶博会,对于浙江来说都是与国际社会的一次美丽相约。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国际茶博会打造成中国同世界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的要求,全力办好每一届国际茶博会,让世界更加了解浙江、了解中国,让更多的浙江好茶、中国好茶走向世界。

韩长赋说,中国是茶的故乡,是茶文化的发祥地。茶,搭建起了中国与世界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这片神奇的中国树叶,给全世界带来茶香袅袅,给各国朋友送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促进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互通。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自2006年中国—中东欧农业合作启动以来,我们合力推动全方位合作,本届会议论坛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今晚,我们坐在这里,回顾合作历程,共话发展大计,倍感友谊珍贵,前景广阔光明。我们的朋友圈将越来越大,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合作成果越来越多,必将有力促进中国及中东欧国家农业农村发展,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国际茶博会的规模更大、专业化水准更高,展位数首次超过3000个、达到3139个,国内外参展商达1563家、采购商3300多名。专业采购的盛况令许多参展商始料未及,初步实现了现场展卖向看样订货转变,明显提升了国际茶博会的平台作用。

中东欧及有关国家嘉宾代表,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屈冬玉、张合成、邹天敬,省和杭州市领导陈金彪、周江勇、彭佳学、孙景淼、贾宇、徐立毅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