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娄勤俭主持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19年05月18日10: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省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5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江苏省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升高”行动工作方案(2019—2020)》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建设的重大问题,为深入推进法治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法治思维这个根本理念,主动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要深刻把握依法办事这个关键要求,自觉按照法治方式、法治程序作决策、办事情,积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要深刻把握法治为民这个价值取向,围绕就业、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公正执法司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整体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要顺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地方立法步伐,提高立法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供给。要用法治来规范政府和市场的边界,把平等保护贯彻到法治建设各个环节,为深化各领域改革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强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建设,增强运用国际规则、处理涉外事务的能力,为实现高水平开放提供有力的法治护航。要强化法治思维,在法治框架内调整各种利益关系,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层层压实法治建设责任,确保法治江苏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事关我省高质量发展全局。全省上下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全过程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责任,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事故总量持续压降,坚决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夏季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要以更严更细更实举措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抢抓机遇加快培育高新企业,加大扶持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量质并举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加强对出台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解读,更好地激发创新主体的创新活力。加强对政策执行的督查评估,及时研究解决执行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真正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促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

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化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