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到广安开展“回头看”下沉督导

2019年05月17日07:2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5日至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带队到我市(广安市)开展“回头看”下沉督导,实地走访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督促问题整改。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广安区法院协兴法庭、协兴园区公安分局协兴派出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案件)、明察暗访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并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

督导组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广安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强大合力,汇成强大攻势,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要坚持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和彻查“保护伞”一体化的工作思路,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做到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坚决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去。要集中攻坚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和重点问题,对已侦破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要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把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杨勇,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扫黑办副主任王雄参加督导。市领导甘用德、李明舟、王峰陪同督导。(记者 王林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