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吴英杰主持会议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奋力开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2019年05月17日10:0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奋力开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本报拉萨5月16日讯(常川 陈跃军)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传达学习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和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历史方位、职责使命和思路方向,对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坚决地抓好贯彻落实,抓紧筹备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制定出台我区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抓住关键环节,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开创我区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强调,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得益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激励斗志,交出西藏更加出彩的合格答卷。要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下大力气完成好全区19个计划摘帽贫困县(区)的脱贫攻坚任务。要在“管肚子”和“管脑子”上下功夫,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同时,教育群众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要教育引导搬迁群众做好“这一代人吃苦、子孙后代享福”的思想准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改变贫困现状,过上幸福生活。

 要在统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下功夫,把易地扶贫搬迁与乡村振兴、极高海拔搬迁、小城镇建设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稳步做好搬迁与产业配套、安居与乐业同步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强化党建引领脱贫上下功夫,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着力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保持贫困县党政正职稳定,做到不脱贫不调整、不摘帽不调离,形成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执法水平。要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基础上,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和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分级分类开展公务员法和干部任用条例学习培训,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忠诚、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按照会议明确的公务员工作总要求,针对我区干部人才队伍具体实际,认真抓好公务员法和《干部任用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知事识人、依事择人、精准选人,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要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规范干部挂职工作,做到人岗相适,充分发挥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结合西藏实际,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法履行职责,对黑恶势力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打击,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在全社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各级党委领导作用,加强工作联动,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提高办案效率。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坚持依法办事,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周洪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