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渝合作企业家座谈会在重庆举行 

我市借助西洽会平台成功签约37个项目 协议投资额113.25亿元

2019年05月17日07:3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6日下午,借助西洽会平台,我市(广安市)在重庆举行广渝合作企业家座谈会,40余家重庆企业参会。市委副书记赵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方青参加会议。

据悉,借力西洽会,我市已成功签约37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13.25亿元。

“之前与沿海地区合作较多,现在很愿意回到‘春天的故事’开始的地方!”“高滩新区区位优势明显,政策支持力度大,我们愿意到此投资。”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踊跃发言,表达出投资伟人家乡的意愿。

广安是四川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拥有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正加速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打造川渝合作高滩新区、广安(深圳)产业园、成都·广安“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三大园区”。近年来,广安充分发挥紧邻重庆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重庆“八项行动计划”,广渝合作纵深推进。

广安50%的工业为重庆配套,60%的游客来自重庆,75%的农产品销往重庆,已成为重庆制造业配套基地、农产品供应基地、旅游休闲目的地。广安出台了25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构建起“1+5”专项支持政策体系,重点从项目落户、用地、融资、劳动用工补贴、上市培育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扶持,广安已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首选地。

赵波表示,广安将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富商理念,为企业家在广安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越、最宽松、最舒适的环境,在行政许可、要素保障等方面,主动靠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推动签约项目顺利落地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见成效。

副市长肖伟华参加会议。邻水县相关负责人推介了高滩新区重点产业相关情况。(广安日报记者站 姜慧 记者 蒋师帅 康建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