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领导率队到邻水县大洪河调研

2019年05月16日13:4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4日,(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率队到邻水县大洪河调研。

赵波一行先后来到邻水县护邻乡、丰禾镇污水处理厂、黎家乡与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交界处等地,详细了解河流水质是否达标、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治污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护邻乡,赵波指出,要加强与大洪河上游所在地的对接交流,共同建立健全保护机制,不断提升大洪河水环境质量。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大洪河断面的监管力度,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进一步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推进河道生态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要加快建设沿河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

在丰禾镇污水处理厂,赵波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水质监测等内容,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乡镇污水处理能力,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

随后,赵波一行来到黎家乡与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交界处,一边乘船巡查大洪河水质、沿河排污口整治情况,一边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流断面水质情况。赵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河长制,扎实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加强河道监督治理,及时有效地对河道上的漂浮物、水草进行打捞清理;坚决取缔沿线排污口,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护河的强大合力,推动大洪河水质持续向好。(记者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