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扎实做好新时代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工作 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2019年05月16日14:3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区机构编制工作 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本报拉萨5月15日讯(常川 陈跃军)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细则,谋划部署新时代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吴英杰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际,持续深化机构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领导齐扎拉、丁业现、刘江、陈永奇和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总书记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就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阐释,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英杰强调,做好新时代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原则,坚持把机构改革作为重点,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这一目标任务,积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需要,立足西藏实际,聚焦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现实关切,一手抓“瘦身”,一手抓“健身”,加大创新力度,加大统筹力度,巩固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继续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探索更多、更实、更管用的办法,着力破除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确保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吴英杰强调,机构编制工作要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更好地服务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特别是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统筹使用好各种编制资源,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教育引导,落实好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返乡创业、乡村振兴,勇于到内地和企业就业,努力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吴英杰要求,要增强法治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规定,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要处理好简政放权和地方承接的关系,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本领,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机构编制部门的新要求新期待,为不断开创全区机构编制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周洪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