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16日11:0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作风真抓实干 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本报乌鲁木齐5月15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精准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使各族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尤权部长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坚定不移支持兵团改革发展,切实发挥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

(责编:周洪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