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国生在河南省发改委调研

2019年05月16日08:0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在省发改委调研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5月1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与领导班子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拉高标准、主动担当,以更大的作为和扎实的行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国生听取了省发改委工作汇报,了解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大家围绕中部崛起、扩大开放、乡村振兴、产业升级、黄河生态带等提出意见建议。王国生与大家深入交流,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共同研究落实措施。

王国生在对省发改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后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实现了“开门红”,但下一步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发展的重大判断和重要要求上来,把形势分析得更透一些、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问题摸得更清楚一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要想大事、议要事、谋实事,聚焦重大战略谋划、重大改革推进、重大工程建设、重大民生工作等认真谋划,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要找准立足点、培育增长点,在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上下功夫,谋划重大项目、用好载体平台,推动工作落地、强化跟踪问效,加快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增强机遇意识,提升工作标准,深入调研、研判趋势,发挥关键作用,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强统筹、分类指导,积极实现体制机制新突破,切实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转作风重实干上作表率,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探路人、解题人,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上作出新贡献。

黄强、穆为民参加调研。

(责编:周洪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