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大举措”促就业创业

岳池县:从2019年初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3339人

2019年05月15日07:4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广安市)岳池县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多举措力促各类人员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339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3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10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54%。

劳务输出转移就业。深化与重庆、福建石狮、成都邛崃、都江堰、新都等地劳务合作,组织合作单位用工企业和人力资源公司参加各类招聘会。截至目前,共举办招聘会14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330余家,提供岗位15641个,各类求职者达2013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01人。

自主创业实现就业。组建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队,开发创业项目库,开展创业大赛、创意大赛、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活动,为创业者提供市场分析、创业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等创业服务。目前,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5万元,返乡创业贷款90万元,带动(吸纳)就业65人、扶持自主创业31人。

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开展返乡下乡技能培训38期、参训学员825人,开展镇村实用技术培训1期、参训学员24人、补贴专项资金0.14万元。扎实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组织贫困家庭劳动者参加青年劳动者、劳务品牌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等132人次。

公益岗位稳定就业。将村级公益性岗位开发作为整个就业扶贫工作的破题之举,通过开发村内保洁保绿、扶助孤寡家庭等农村公益性岗位,将贫困家庭劳动者无法通过正常渠道实现就业的人员纳入安置范围,使其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目前,累计安置贫困劳动力9732人次,拨付资金220.26万元。(田娟 岳池记者站 马天宝)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