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不负年华 俯仰无愧 开创新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年05月15日10:3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不负年华 俯仰无愧 开创新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5月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到省委党校,就中青年干部更好成长成才,与学员代表座谈,勉励中青年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锻造自己、保持定力、提升觉悟、不负年华、无怨无悔,开创新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宇燕主持。

座谈会上,省委党校第5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4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靳力、王岐岳、冶生贵、马志明、王宏钧、毛媛、尕玛吉、任婧、张仲海、黄晓辉等踊跃发言。王建军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会场氛围轻松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建军指出,党校教育是一种组织行为、监督方式、交流平台、身心调理,要珍惜机会,相互砥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带头人,伴随每个年份重要节点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王建军强调,中青年干部培养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一件大事,党的事业生生不息,中青年干部要接续接力。要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中锻造自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对国家对民族对事业的忠诚和担当。要在健康成长中保持定力。万事万物皆有规律,中青年干部成长是水到渠成的约定。要克服成长中的烦恼,把成长与时代、社会和人民的认可结合起来,在为党的事业奉献、为人民群众服务、听党话跟党走的实践中收获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自我修炼中提升觉悟。有觉悟的干部就是有奉献的干部,要觉悟一生、奉献一生,精彩和平淡都是风景,自律和他律都是尺度,觉悟和奉献都是境界,忠诚和担当都是本领,始终以健康的心态看风景,以修炼的意志用尺度,以忘我的精神入境界,以坚定的信念强本领。要在顺境逆境中不负年华,顺境是阳光雨露,逆境是风雨坎坷,顺境逆境都是人生经历。要登高望远,顺应时代,既有历史情怀,也有未来视野,在最美好的年华做最应该做的事,做到青年无悔、中年无怨、老年无憾、俯仰无愧,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在无怨无悔中热爱青海、建设青海。最好的热爱是无怨无悔。要热爱学习、工作、生活的这片高天厚土,热爱养育我们的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勇于直面困难矛盾,敢于应对风险挑战,充满信心、不懈奋斗,开创新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宇燕就学习贯彻王建军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全体学员和广大中青年干部要把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深刻认识省委对新时代中青年干部的新定位和新要求,悉心领会省委对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把省委的具体要求融入到学习培训的全过程,贯穿到推进工作的各环节,真正学出忠诚、学出责任、学出担当,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