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参加 

2019年05月15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上海市代表团到我省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5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上海市代表团到我省推进扶贫协作工作的有关情况,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部署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力度明显加大,这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宝贵历史机遇。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机遇意识,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最大限度争取东部帮扶省市和中央单位的支持,用好用足帮扶资源,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帮扶各方的深厚情谊。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的成功经验,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不断提高帮扶协作工作实效。要对标对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成效反馈问题,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帮扶协作取得更好成效。接受帮扶的各市(州)、各县(市、区)都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按照我方所需、对方所能的原则,围绕农村产业革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符合实际的帮扶协作清单,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发起猛攻,推动帮扶协作的资金、项目、人才等资源向深度贫困县、极贫乡镇、深度贫困村汇聚,确保深度贫困地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对到我省开展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的干部人才,我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行大力表彰,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要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搞好服务保障,让他们集中精力开展好帮扶工作,专心致志完成好帮扶任务。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