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协兴园区:全员抓招商 全力抓投资 力争上半年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以上

2019年05月14日07:4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五一”小长假,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揽客数迎来了今年的第二个高峰,仅第一天就接待游客近3万人。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安市)协兴园区共接待游客18.32万人次,同比增长26.95%。

文化旅游产业一直是协兴园区的主导产业。因此,今年以来,园区以建设红色文化旅游中心、生态休闲度假区、红色旅游产业集聚区“一心两区”为目标,遵循“大写意、多留白、再聚焦”理念,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协兴园区新开工协浓片区城中村改造等项目15个,天星湖公园等15个项目建设完成。

同时,协兴园区计划出台《协兴园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从制度和资金保障上来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我们力争上半年实现旅游收入35.3亿元以上,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0.2亿元、同比增长42.7%以上。”协兴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潜如是说道。

不可否认,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大前提下,协兴园区想要发展投资大、周期长的文化旅游产业,全力冲刺“双过半”就必须克服自身造血功能不足、产业刚破题、具有投资拉动作用的项目较缺乏的短板。

对于这些问题,协兴园区决策层早已有了答案。协兴园区管委会主任石国平表示,园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抓”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短板、增添措施,突出生态底色、突出产业兴园、坚持项目为王,主动对接融入重庆大旅游市场,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把各项产业、项目抓到实处,稳步推动协兴园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要着力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石国平说,园区将压实责任,全员招商,按照近、中、远三期深度包装项目以及“我有什么、我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干了什么”的思路,加强智能康养小镇、渠江花海湾等意向性项目跟踪力度,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招商。

与此同时,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建设,确保全年重点项目投资持续增长,为倾力打造“川东文旅城、广安会客厅”,做实“一心两区”,擦亮小平故里金字招牌奠定基础。(记者 周文平)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