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奇主持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5月14日19:1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宗祎)5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总结了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公安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预测预警预防工作机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快完善警务管理体系,持续推动公安管理服务创新,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公安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始终坚持从严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加强公务员队伍政治建设,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完善公务员管理制度,进一步激励新时代公务员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听取了2018年市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西省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提升”整改攻势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夏季提升”整改行动,用好考核结果,狠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整治扶贫领域“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症,力戒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