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拜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2019年05月14日09:0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鹿心社拜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5月13日,率广西代表团访问新加坡的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拜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本报记者 黄 克/摄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陈贻泽)5月13日,率广西代表团访问新加坡的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拜会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鹿心社说,总理阁下是广西人民的老朋友,曾两次率团到南宁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多次接待广西代表团,这次又在百忙之中安排会见,充分体现了总理阁下对加强新加坡与广西交流合作的重视和支持。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从地方层面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与总理阁下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共建陆海新通道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广西与新加坡各领域务实合作。

鹿心社表示,近年来,习近平主席每年都与总理阁下会面,引领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在中新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广西充分发挥作为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省区的独特区位优势,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独特平台,与新加坡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双方在经贸投资、人才培训、旅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陆海新通道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广西愿立足陆海交汇门户的独特区位,与新加坡等沿线国家地区携手合作,把陆海新通道建成中国西部地区到东盟国家距离最短、时间最省、成本最低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希望新方以陆海新通道建设为契机,支持双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通关便利化、金融开放合作、人文交流和人才培训合作。请新方继续支持广西承办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利用东博会平台、围绕陆海新通道寻找更多合作商机。

李显龙表示完全赞同鹿心社关于双方友好关系的评价和提出的合作建议,充分肯定广西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李显龙表示,新中两国合作建设陆海新通道将有效发挥两国优势,对于新加坡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提升两国合作水平具有战略意义。

陆海新通道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也将积极推进标准、信息、规则等软联通,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和运输效率。希望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进一步加强新加坡与广西的合作,携手提升陆海新通道双向货物运输量、降低物流成本,更好推动广西北部湾港发展,扩大双方人文交流,增进友谊。新方将继续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徐民参加拜会。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